close

最近都常提到音樂的事,也受身邊朋友的影響,開始覺得音樂無所不在

古典音樂是音樂的開端,是音樂的起源,也不知是不是太史祖了,所以就讓我覺得遙不可及

所以對我們來說總是很陌生,不然就是無趣到了極點

如果在音樂課上放「某某交響樂團」100週年系列公演音樂會台下學生就會把他當

一整節的補眠課,睡成一片,像是什麼舒壓療程來著的

但如果你播「五月天成軍十週年」繞著地球跑演唱會,台下學生會跳到桌子上丟掉手錶、丟外套

在那噗通噗通跟你跳

 

沒辦法古典音樂真的是既遙遠又呆版

音樂家也都是無趣又無感誰會想聽呢

但是誰又知其實這些百年音樂一直都危圍繞在我們身邊

只是我們沒有發現,所以我們不知道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在聆聽古典樂,我們已經聽過古典樂

只是我們不自知而為什麼不自知

就是因為不明白不了解

 

我不能說,我完全明白古典樂的一切,

我也很強烈建議,如果你是超古典科班出身的、或是要考音樂領域的學子,你們不要閱讀我的文章

因為你可能會氣死,你可能會有十萬個「哪是這樣!」「最好是這樣!」會影響到你考試的成績

我不希望這個事發生,如果你想看一點不一樣的故事加加減減了解一下你所不知道的事

那你可以茶餘飯後,在FB沒有通知訊息可以看之餘來讀個幾句聽個一點音樂

 

其實,古典音樂沒有你想像中的這麼無趣,也沒有這麼的難聽,也不是很高等的人才聽的懂的

那些音樂人的傳記,根本也沒有這麼的無聊,他們其實人生經歷比八點檔的本土劇還要來的精彩

有些可能比婆婆媽媽的韓劇還要來的不可思議我是說真的

 

希望我能分享出個什麼所以然其實也是我最近自己剛好看了一些書

才發現音樂家你快笑死我了

 

但真的不要把這些當成你考試的依據哦!也希望古典人不要太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P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